close

Two abnormal yet inspiring ironies.
[Whiplash] 講述一位來自著名音樂學院的新生Andrew,想要成為Buddy Rich一樣的傳奇鼓手。加入競爭激烈的校爵士樂團似乎讓他看到了接近夢想的曙光,然而魔鬼導師Fletcher的地獄式訓練法卻讓他難以承受,之後投訴學校讓Fletcher失去教職並放棄夢想;在巧遇Fletcher之後重拾鼓棒,最後在被Fletcher算計出醜的比賽中表演出絕佳SOLO。

[Nightcrawler] 講述一名年輕的求職者Bloom發現洛杉磯有一個秘密的自由媒體人團體,在夜晚拍下衝突、火災、謀殺和其他犯罪行為,之後把影像賣給電視台營利,遂加入到了從事報導洛杉磯地下犯罪活動,在一次槍殺案中先於警察到達犯罪現場,並隱瞞嫌犯身分,用以製造下次拍攝題材,最後導致同伴遭殺害。

兩部在IMDB都有8分以上的片子,會想放在一起講是因為給我的感覺有相似的地方。兩個主角都是肯埋頭苦幹,下功夫去做事的人,這種進取的態度,讓我覺得很激勵人心;但是兩者的執著所表現出來的氛圍又給人一種很變態的感覺,看完是覺得好看的,但是會有"咦..等等"的問號出現。好萊塢又再成功打造出另一種混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