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null
這部片算得上是今年我看過最恐怖的電影。

我非常不能認同罪及家屬這個觀念;有些人可能會說,罪犯就是環境造成的,所以家屬是最直接的關係者,但是罪犯的行為應該是個體的行為,若是要家屬,甚至血親關係者都要附連帶責任,那還需要什麼個體,直接把所有同樣血緣關係的人集合成為一個個體,實施以前帝王時代的誅九族刑罰就好了。

不過影片讓我覺得最恐怖的,也是隱藏在螢幕後的網友。教唆擄人,妨礙自由,侵犯隱私,襲警,損害他人權益..等,有些是真實在台灣出現過的;網友更因為能即時廣納群眾意見更顯可怕,例如拍照還記得戴口罩,駕車逃逸也不忘把車牌遮住。

依稀記得ptt就曾有鄉民組團去找出某一個事件的關係人,還自製手板,然後對隔著一條馬路的該人呼喊,並拍成影片po上網。電影2次大大的字幕,”想知道更多”真的就是網友的心態,所以為了優越感,隱私也可以不理。

說真的,當那個討論區的煽動者被抓的時候,我真的很欣慰,更多的是高興。

志田未來原來這麼小,wiki上的資料是1993年生,最後她跑向三島的樣子,那種跑法一看就是小女孩樣;我比較訝異的是她的小男友,根本就是女生吧。

延伸閱讀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akuai/2710986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