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到美麗華看黑暗騎士,原來IMAX只是螢幕比較大,我還以為只要掛上IMAX就是有立體效果的。

拳拳到肉的音效很棒。
小丑太酷了,一定要向希斯萊傑Heath Ledger致敬。
哈維的化妝好逼真,雖然有時看又覺得是動畫,友人說是化妝+動畫補強的。
小丑的護士服裝太逗趣了,超搞笑。
很感動,看到好多熟悉的老演員,Michael CaineEric RobertsMorgan Freeman
超酷蝙蝠車,沒想到出現沒多久就死於非命,摩托車一點也不酷。
看到陳冠希真是讓我笑到不行,友人一直懷疑他到底是去幹啥的?

電影裡有一段是小丑給兩艘渡輪的人各一個可以引爆對方的引爆器,一艘船滿是犯人,一艘船滿是一般民眾,若兩方都不在時限內引爆對方,那小丑就會將兩艘都引爆。小丑目的是要兩方互相猜忌,藉此證明人性是醜惡的。
重點是,我覺得導演這段拍得超級偽善!先營造出兩方都非常想給對方一個痛快的感覺,之後來個大轉彎,兩方都不動手。
這根本就是要討好美國人的橋段,讓觀影的人覺得,其實我們的道德情操都是非常高尚的。>_<偽善到極點!
不過當囚犯渡輪上的黑人囚犯拿到引爆器後,馬上丟出窗外時,我還是覺得他好man喔,是我覺得這部片中,除了希斯萊傑外最酷的人。

還有我覺得黑暗騎士其實可以代表兩個人:一個是哈維,一個大力打擊犯罪的白色騎士,因為愛人死去的復仇心而性情大變;一個為民除害,伸張正義,卻只能孤獨地守在黑夜中的蒙面俠-Bruce Wayne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